首页 > 影视 > 正文

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圆满闭幕,电影《看风车的人》获奖
2019-12-02 16:01:11   来源:中国明星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14届华语青年电影周于11月29
\

猎鹰振翅高飞,千里马遇到伯乐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14届华语青年电影周于11月29日在武汉正式落下帷幕,闭幕式现场众多荣誉逐一揭晓,各项合作签约意义非凡。

\

  经过历时4个月初评复审、路演集训、评委们层层严格筛选。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 “猎鹰计划”创投终审会上,青年导演徐启原创电影《看风车的人》最终获为“猎鹰计划” 年度优胜项目之一,获得“银海影业青年电影扶持计划-银海动力计划”支持,由银海影业赞助价值100万元后期制作服务及咨询。

\

  电影《看风车的人》是徐启编剧、导演的原创故事,讲述了汉族青年安克珩,为责任、尊严和理想,在中蒙边境丘陵草原上当了一名风车管理员,历经孤独、坠入奇遇、深陷初爱、直面欲望、洞察人性,改变了不自洽的人生轨迹。该故事人物形象生动,地域特色鲜明,神秘与诗意,充满新鲜独特的吸引力。

  导演徐启在提案最后,曝光了一支强大的主创阵容,电影《看风车的人》正片将有刁亦男担纲监制、王宏伟担纲艺术顾问、顾峥担纲文学顾问、李屏宾担纲摄影指导、霍庭霄担纲美术和造型总监。徐启导演首部长片,能够邀请到五大主创,是基于扎实优秀的剧本和从业十年的信任积累。

\

对于该片的创作内核,导演徐启感叹——

  “现实生活中,无知者常会伪装自己来抵抗自卑和怯懦,以为假装孤傲和冷漠就能维护自尊,面对生存困境习惯性选择逃离。实则不管从小城到草原,还是身处北京或武汉,我们所面临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人际的、金钱的、恋爱的、事业的问题,永远缠绕着你。”

  “猎鹰计划”评委点评——

  “草原的宽阔,主人公的感情和欲望、内心的孤独和挣扎,这些都能从样片中看到,我觉得很好,非常喜欢这个项目。”

  “一个好剧本能够吸引到好演员,也可以吸引到投资,我觉得《看风车的人》是具备这样条件的。”

  “看到这个项目我很兴奋,因为从制作班底上来看,很成熟,内容其实不简单,但表达的东西却很纯粹和简洁,具备一个好电影的品质。”

  “导演和制片人合作气质感觉很好,我看到了贾樟柯团队的那种感觉,我很期待!”

  年度终审三大评委分别是:王红卫(电影策划、编剧和监制,中国导演协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CFDG青葱计划理事长)、郭晓东(著名演员,代表作《暖》《推拿》《新结婚时代》)和刘开珞(监制、制片人,参与投资出品《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唐人街探案》等)。

\

  电影《看风车的人》等三部作品获得年度优胜项目,开启了新的起点。终审评委和市场评委们不仅对项目进行了高度的评价,而且从市场的角度对项目的运作提供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亲自帮助对接资源,目前已有多家片方在与各项目人洽谈,期待最终长片早日与观众见面。同时在华语青年电影周“猎鹰计划”的获奖也会鼓励这些年轻的导演们耐住寂寞,不畏艰辛,勇于更精彩的创作!

相关热词搜索:华语 青年 电影周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