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 > 正文

后生可畏,中国90后导演王良居然拍了鲨鱼题材的电影
2020-07-06 16:36:44   来源:中国明星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我国首部鲨鱼题材的电影《血鲨》即将播出,电影《血鲨》讲述了游泳运动员明煦阳与海洋乐园驯养员齐幻意外陷入一场关于血鲨的巨大阴谋。
  提起鲨鱼题材的电影,映入影迷脑海中的会有《鲨滩》《深海狂鲨》《大白鲨》《巨齿鲨》等等,无论是惊悚恐怖类型,抑或脑洞大开类型,只要一想到深海之中,张开血盆大口的它们,总是会让人不寒而栗。

  中国首部鲨鱼题材电影横空出世

  无论哪一部鲨鱼类影片都是国外出品的?纵观国产恐怖片,题材丰富种类繁多,却几乎没有碰触过鲨鱼题材。也许考虑到拍摄难度过高,特效技术耗资较大,或者场面过于血腥惊悚从而导致我国之前并没有一部类似的鲨鱼电影。

\

  我国首部鲨鱼题材的电影《血鲨》即将播出,电影《血鲨》讲述了游泳运动员明煦阳与海洋乐园驯养员齐幻意外陷入一场关于血鲨的巨大阴谋。这部电影延续了经典的鲨鱼电影传统,也会看到很亮眼的技术特效。并且在呈现肉搏鲨鱼的震撼场面同时,还涉及生物工程、基因突变等诸多方面的知识,旨在引导大家思考人类和自然、海洋生物的关系,以及如何保护生态环境等,这也加深了这部作品的深度和人文情怀。

  90后新生代青年导演王良精益求精

  值得一提的是,《血鲨》的导演是90后青年导演王良,这是他继入围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沃土仁心》后再次执导。影迷们都知道,当你进入营造的高科技世界时,要让观众相信这个世界,进入到电影中的情节中,就必须在细节上精准把握。这就对主创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和一般的电影不同,《血鲨》是首次尝试无实物拍摄,大量戏份需要在绿幕背景中完成,对现场调度能力和统筹能力要求极高,所以在导演王良看来,这部电影花费了他和团队大量的精力和物力,在全体演职人员们的敬业和配合下,尽量做到了极致和完美,对得起自己的要求,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

  虽然拍摄过程困难重重,但对自己对工作都要求极高的王良导演认为,只要有梦想、有实干精神、能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拍出自己梦想的电影。

  王良的人生也从来没有过放弃。从小喜欢艺术的他目标就是考艺术学院,但第一年参加高考时,却因为急性阑尾炎开刀的缘故,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和梦想擦肩而过。但是他没有放弃,努力复读一年后,考入了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后来的人生似乎很顺,大学期间到剧组面试,被一位导演看中,开启了自己的演绎生涯,接连拍摄了几部电影。但他却并不想继续如此安逸下去,而是学习做制片人,编剧、导演,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王良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坚持、执着、能吃苦耐劳、不断学习。这是很多人尤其是90后所不具备的。也正是因为他的努力,才给我们带来了一部又一部让人惊艳的作品。

  对他来说,鲨鱼题材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国产电影的发展标杆。相信在他精益求精的态度之下,这部电影定会让人耳目一新。

\

相关热词搜索:导演 王良居

上一篇:《野王》—大叔萝莉带你一起原始丛林冒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