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 > 正文

汪峰《拾叁》音乐Live特辑正式上线
2023-12-06 16:39: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由华语音乐人汪峰全新编曲的音乐时光特辑《拾叁》正式上线,此张特辑是从其创作生涯中的近200首作品中,精心挑选的13首作品,皆...
  近日,由华语音乐人汪峰全新编曲的音乐时光特辑《拾叁》正式上线,此张特辑是从其创作生涯中的近200首作品中,精心挑选的13首作品,皆是他此时此刻的真实情感与人生表达,以诉说的方式来重新演绎,携手同行二十载的音乐伙伴,以全乐队阵容同期录制现场live版释出,如同一条电影剧情时间线回溯往日,再现创作历程中的“心头好”。这13首作品,有耳熟能详的“爆款”,也有多年未唱的“沉作”,它们拼成了音乐人汪峰的一个真切侧影。

\

  “拾叁”暨汪峰横跨个人创作周期的13首作品,既是当下的抒怀,也是他与无数个“我”的对话。他曾是鲍家街时期的汪峰,是《怒放的生命》时的汪峰,是《信仰在空中飘扬》时的汪峰,也是当下的汪峰。曾经高歌着“我该如何存在”的他,或许已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答案,让依旧存在的残酷变得不那么残酷。

\

  在当下,这些作品是真切的诉说,是一系列全新的演绎和表达,打磨了全新的编曲制作,并以现场Live 的方式呈现,30年的长河,他表达的方式在改变,但他的感悟与沉淀都在用音乐呈现,这场 Live 的制作团队,既有年轻一辈的新生代,又不乏与他合作十几、二十年的好友老炮儿,一起把音乐玩儿到现在;这次,汪峰和乐队伙伴们共同选出作品并共同编曲,给了这些作品更多鲜活的色彩......汪峰与他的伙伴,汪峰与他的这些歌儿,都在讲述此刻的汪峰,怎样在音乐中深情,在岁月里积淀。

\

  值得关注的是,整个拍摄过程采用的是同期录制的拍摄手法,要与以往拍摄MV的难度要大很多,十几台拍摄机位共同作业,精准记录每一个细节瞬间,让此次演绎变得有趣又富有挑战性,汪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要一镜到底录制是一个不简单的事情,不允许任何一个环节哪怕一个音节、一个和声出错。”这也是他和乐队多年来的磨合形成极高的默契才能实现的,这精心极具“血性”的13首歌曲更是经过乐队和团队,大家一致投票,最终选取确认释出的。

  歌者汪峰在不同的年代持续着创作,相信《拾叁》可以看到更多时光变迁后的成长轨迹。出道30年来,汪峰一直都坚持着用歌词作品吟唱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的思考。这个冬日,一起期待来自汪峰&乐队的《拾叁》音乐Live特辑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大理盘古火把音乐节精彩回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